My VISA

Read in English version HERE.
台北之旅進行到隔一天~
複習前一天發生的事Japan X Taipei
這篇文章沒有圖片(驚恐~),因為AIT不准拍照,連站在外面都不行,原本想說拍張"禁止照相的符號"回來跟大家分享,但突然想到,都禁止照相了我還硬給人家照,好像不太好! 所以這篇文章就沒有"照片"這回事啦~
但還是要來介紹給想申請W&T或美簽的人一個參考!
在到達台北AIT前有幾項步驟先做,先上網填DS文件(←像W&T要填的是DS-160,若要遊學或工作就有別的),這是一份很攏~長的調查,我真的覺得超複雜,又都要填英文,所以地址那些都可以先到郵局網站查好,父母護照名都先準備,填起來才不用跑來跑去找資料。完成後,要列印確認單並貼上5X5的照片,接下來就是去預約面談,選你要的時段,其實也只有7:45和8:00可以選,並且列印,按照他的指示帶需要的文件。還有就是要繳簽證費4800和另一筆處理費390這些的收據也要帶。
↓ 填DS-160的地方
↓ 英文地址查詢
↓ 預約系統
等一切都辦齊,就等到預約的日期上台北囉!!
原本不緊張的,但被整個AIT的戒備深嚴所嚇到了,好多警衛,在進門前就先檢查一次預約單,並要把手機、證件、所以電子產品都交出來,我就拿出相機和手機還有健保卡(←用作後來領回的憑據),包包要過X-RAY(←一切顯露無遺)。
進去後就是等待與交件的重複,等把所有的文件交出後才正式到辦簽證真正的階段,會到另一個房間;共分三關,第一關要把護照和一些必要資料遞給工作人員電子掃描,確認申請簽證類別後會把資料還回來(←那窗口真的是無敵小,就真的只能護照穿過去而已,不動為何搞得那麼緊密!?),第二關是掃描指紋,接下來都是外國工作人員,她一直叫我用力壓,因為讀不出來,讓我整個很緊張,先是左右四指,再雙手拇指,第三關就是面談了,一直害怕會不會答不出來,好先他先問我底一次去美國回不會很興奮(←都用英文喔),接下來就問我雇主是誰,和工作內容,最後他問我美國的緊急號碼是幾號,我很緊張想說我甚麼號碼也沒背阿,靈機一動我想說他是不是在講社會安全碼,結果他一直說不是,後來他重複一遍問題說要"打"幾號當遇到緊急事件(←不早說,是用Call的),我就順順的回答119阿,他就以一個驚恐的表情回應我(←有那麼一秒我以為我要被拒簽了),好險我趕快補一句911,他才微笑說可以走了。
結束後就到外面填寄送單,因為他們把護照收走了,後來會寄回,就算完成囉!
不過信到的時候要付170的郵寄費(←真是坑人),收到後就算完成!!

辦完簽證後我迅速奔出AIT,從捷運大安站到台北轉運站搭高鐵回台中趕考試,才發現高鐵大學生專案真的很划算,我坐五折回台中的只比客運貴不了多少。
早晨的台北很安靜,來來往往的人都趕著上班上課,少了那種喧嘩,感覺挺奇怪的。







Share this:

,

CONVERSATION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