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cargot Montorgueil

Read in English version HERE.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那一天我們搭著歐洲之星
初來巴黎,體驗那種全新的新鮮感
找到我們所定的Airbnb並將行李放置好後
屋主的男友熱心的想要幫我們指點附近生活圈
沒想到住在傷兵院附近得我們根本用走路就可到達非常多景點
所以我跟朋友便開始隨便走走
從瑪德蓮教堂走到拉法葉百貨
路過富麗堂皇的巴黎歌劇院,轉個彎便看到羅浮宮
在杜樂麗花園閒坐後決定慢慢散步回家
讓疲累身軀好好休息好迎接在巴黎的新的一天即旅程
在走回家的路上,塞納河的河邊
這時有兩位女孩叫著我們
原本我心想千萬別搭理,巴黎可是出了名的危險城市
誰知道會不會是藉機想偷東西的人
轉身後是兩位東方臉孔的女孩,這時戒心有比較下降
畢竟在歐洲當小偷的東方人比較少
兩個女孩用著英文拿著船票問我們知不知道她們的遊船該去哪搭
原來是找不到搭船口的遊客啊
可是我跟朋友也是第一次、第一天到巴黎啊
完全不熟,只能看著河邊指著一個可以下到河邊的入口說可能是那邊吧
女孩們說了聲謝謝就往前方走去
她們往前走了幾步後,我和朋友突然想到我們有網路為何不幫他們查查
所以我們向前追上他們,Google了位置
便決定與他們一同前往
在路途中閒聊得知了他們兩位是韓國人
剛開始他們以為我們是中國人,但後來發現我們是台灣人後變得更開心
因為他們說他們很喜歡台灣,很想來造訪
我們互留了FaceBook後,她們便搭船去了
晚上時我用FaceBook問他們是否順利搭上船
便開始聊起天,他們說他們隔天要去吃蝸牛體驗看看
然後中午過後他們便要搭火車前往慕尼黑離開巴黎
本來吃蝸牛並非我們的行程之一
但我突然有個想法,問他們說吃蝸牛的行程是否能加入
她們竟然也爽快的答應了
於是四個人來自兩個國家在異地巴黎約了一頓蝸牛餐
因為他們並無網路,所以當一離開住所我們就只剩約定時間才能再連絡上
這是一種非常期待的神奇感覺,旅行所帶來的神奇體驗
那頓午餐充滿著歡樂,雖然說著英文
卻能透過不同的方式去聊天,別桌的歐洲人都一直看著我們
一定覺得我們很奇怪
特別要感謝上帝的安排,因為它們兩個也是基督徒
相處的時間過得很快,他們兩位也要去趕火車了
我很佩服他們這樣兩個女生,拖著行李箱,闖蕩歐洲
這樣的旅行際遇很美好
認識了別的國家的青年,分享著不同的人生故事
卻共同體驗了相遇的神奇際遇

SaveSave

Share this:

, , , ,

CONVERSATION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