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oul ] 首爾這樣玩 地鐵篇

Read in English version HERE.
      去了韓國六天,手機沒收訊也沒網路,我等同與世界失去聯絡,超沒安全感的。

但我現在回來了,想把這幾天想發的動態或想分享的通通打出來。
如果覺得照片怎麼這麼少的話,就體諒一下吧,氣溫這樣"負"下去,我的手整個就不想拿出來拍照,會瞬間結凍的(哈哈哈)。
     既然是首爾這樣玩  地鐵篇,那就來點長知識的吧! 韓國的地鐵英文是用 Metro 這個字,想我這樣韓國字一個也看不懂的人,就只能用英文辨別往哪走囉~ 
    地鐵之所以很重要,是因為你不管飛到哪個機場(金浦或仁川)除了搭乘大巴之外就只能搭地鐵了。
      剛看到這張圖的時候千萬不要慌(雖然他比台北捷運多出了好幾個顏色),要先找到一條藍綠色的機場鐵路"A'REX",機場快線從仁川經過金浦一直到終點站首爾,是我覺得非常方便且快速的方法,像我從金浦到首爾也才花了韓幣一千多而已。
       至於怎麼搭地鐵呢? 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好了,因為是自由行,需要大量的搭到地鐵(還記得地鐵的英文嗎? 忘記的往上複習一下吧!!),所以我買了一張" T money 卡"↓


        一張 T money 卡只要韓幣3千元(約台幣90元),比悠遊卡便宜耶,而且功能也很多,不僅能搭地鐵,還能購物甚至搭計程車,只不過 T money 卡最後是不能退錢或退卡的,所以不想花約90元的也是可以每次搭地鐵時購買一次性的卡,界面都有中文版,所以千萬別緊張,接下來就只需要注意搭車的方向和往哪裡就好了。
       地鐵的手扶梯沒有規定一定要站在左邊或右邊,但據我觀察,站右邊的人比較多喔,反正不管站哪邊都盡量不要雙人並排,因為韓國人趕起時間可是會"直接把你往旁邊推的"!!
在首爾車站都有這種旅遊指南,其實一本在手、希望無窮(哪來的Slogan~),不管事地鐵圖還是首爾地圖全都包,還有好幾個必去景點的資訊、圖,非常好用,另有好幾種語言,但中文的是簡體版喔!!



Share this:

, ,

CONVERSATION

0 意見:

Post a Comment